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轻快铁之梦

自从在吉隆坡工作后,轻快铁是每天上下班的交通工具。在车厢里,每天都要花上来回一个小时。我想总不能白白浪费这些时间,就学平日在影片里看到般看书吧!
那时,国内汽油还未高涨,搭客虽多,但还有空间让我拿着书看龙应台的我的不安。偶尔,因技术问题而引发的服务停顿,让我苦等失去耐性而无法阅读之外,我总能融入书里而忘了周围的人群。
如今飙高的油价让民众选搭轻快铁,早晨七时三十分,车站已是人潮。因技术问题而引发的服务停顿已经是日常便饭,苦等半个小时是感激不尽了。车厢里是比沙丁鱼罐更拥挤,大概没有什么其他场合让国民如此亲密接近了。现在,连站的空间都成问题,还谈什么看书嘛。
那天,尊贵的首相亲临轻快铁车站尝试后,情况还是没有改善。亲爱的交通部长从之前的三米叔叔到如今的春江水暖鸭先知的翁部长,都说要改善现有的公共交通系统及服务,但是每天乘搭轻快铁的我还是没有感觉到春天的到来。
在独立五十一年的国家里,活了三十二年的我使用轻快铁在喧哗的闹市工作,让我有机会磨练自己的耐性,如何在不被通知何时恢复服务的情况下倘若自如,如何在因技术问题而引发的服务停顿之时寻找另外的交通工具。说真的,我的确比以往更有包容性和耐性,这不是塞翁失马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