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星期六

老朋友

在两天的开斋节假期,与友人一起到太平和怡保旅游去。我们都是中学时期认识,屈指一算已有十八年的友谊,可算是老友鬼鬼了。可是这一次的出游,我有点失望。
在太平夜间动物园,想多看一阵子,却被倦意的友人催回旅馆。在某个景点,我想待多一会儿,可是其他人没有如此兴趣,我只好少数服从多数。后来,在煤炭制作厂,凑巧碰上一个能演说道的煤炭传人,好想认识并见识逐渐被遗忘的煤炭的制作过程。但是,友人没有兴趣并催我们,我们只好放弃进一步的参观。
在回程的路途,同车的友人谈起此次的出游,我直接把心里的感想都说出来了。友人听了,没说什么,因为我们都知道彼此的脾性,比较圆滑的他们晓得我只是在发牢骚。倘若下次有出游,我还是会和他们去的啊!
成为朋友是一种福气,而能相聚是上天对我们的宠爱啊!我岂能放弃。

没有评论: